翔哥 & 小Q 以及新手父母的生活紀錄…

www.flickr.com
racklin1002 中標籤為 的相片 林小弟 更多 標籤為 林小弟 的 racklin1002 相片

星期三, 2月 28, 2007

小翔的新年假期-美麗華一日遊

新年假期即將結束前~ 看著窗外的好天氣我跟老公決定帶翔出去溜溜,雖說是出門走走 ,但也只是在家裡附近,步行可達的區域而已...
##CONTINUE##
DSCN1727
可能是沒睡飽的緣故~ 翔哥剛出門眼神就帶著殺氣!


DSCN1734
一路散步到離家不遠的大賣場,在肯德基解決掉午餐 ,還好小翔肯乖乖坐在腿上,讓爸媽能好好吃頓飯~

DSCN1745
爸~ 隔壁桌的好像不錯吃ㄟ!

美麗華
吃飽又散步到隔壁的美麗華,小翔第一次挑戰了推車 (美麗華供應的是Combi的推車,還不錯)

DSCN1755
帶著兒子不自覺得就晃到嬰幼兒樓層來,果然當天買的都是兒子的東西

逛阿逛的~兒子還在推車上舒服的睡上一覺~ 直到我發現了美麗華的育嬰室!
美麗華育嬰室
育嬰室佔地相當大,除了入口寬敞的沙發區外,還在水槽旁供應泡牛奶的熱水跟清洗奶瓶的相關工具,房間內還有兩台空氣清靜機,這種貼心的設備讓媽媽我非常滿意~

美麗華育嬰室
有個很大的尿布檯放著濕紙巾跟面紙

美麗華育嬰室
看小翔的表情就知道他對尿布檯相當的滿意

美麗華育嬰室
母乳媽媽最關心的哺乳室有三間勒~ (大心)

美麗華育嬰室
哺乳室裡還另設洗手台,真是太貼心了~小翔就在這舒服的環境裡,飽餐了一頓!

美麗華育嬰室
美麗華真是個大人小孩都滿意的好地方,我們下次再來散步吧~ 小翔

星期五, 2月 16, 2007

喝母乳長大 較容易升官

英研究:喝母乳長大 較容易升官

英國有一項相當有趣的調查報告出爐,那就是喝母奶長大的,比喝牛奶長的人,未來在事業上,會更有成就,更容易升官;因為研究發現,喝母乳長大的人,的確IQ比較高,抵抗力強,也比較高大,自然社會成就,會比較高。
根 據「英國兒童疾病文獻」的最新報告指出,他們從二次大戰後的嬰兒潮中,挑選5千個樣本,進行追蹤觀察,結果在1,114名樣本中發現,喝母乳的寶寶和喝牛 奶的人相比,長大後有41%,找工作時,比較容易被雇主錄用,社會地會也比較高,事業上,有較好的成就,這都要歸功於母乳。
報告指出,喝母乳的和喝牛奶的嬰兒比較;喝母乳的嬰兒,不但是個子長的較高,身體抵抗力也比較強,就連智商也比較高,也很少患有心理疾病。
也就是說,喝母乳的寶寶,頭好壯壯,聰明又健康,而在各方面都較優秀的寶寶,長大後,出人頭地的機會比較高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看到這篇報導,更加深我餵母乳的決心,沒想到母乳小孩除了聰明又健康外,比起別人還更容易出人頭地!!
一路走來,雖然也遇過種種障礙,但比起身邊的其他人,翔的母乳之路算是走的順暢,不僅供應量充足到有餘裕做冰棒,翔的體重也是增加的飛快,表示母乳的質跟量都有兼顧到。

翔~~ 相較現在這個時代,以後的社會想必是更加競爭,既然喝母奶除了給你強壯的體魄&聰明的腦袋之外,連往後出社會跟人競爭的優勢都能一併入手,所以這麼好的東西,應該是現階段爸媽能給你最好的禮物了。


媽媽一定會督促生產線讓你有喝不完的母乳,你就安心的開心的奮力的收下這分心意吧!
此外請你以後喝奶的時候專心一點,不要東張西望想找爸爸玩.....

星期四, 2月 15, 2007

一家九口父失業 7幼子紅糖拌飯充飢 - 感想



後天就是除夕了,絕大多數家戶都忙著準備豐盛的年菜闔家圍爐,桃園縣卻有一戶人家,因為39歲的父親失業,7名2~9歲的年幼子女只能以紅糖拌飯充饑,他們的母親3月還將為他們再添一個弟弟,不過社會局已經緊急幫助他們申請救助金與低收入補助,解決了他們的困境。一家九口擠在不到4坪大的臥房裡,一張大床擠不下,大一點的小孩只能睡到一旁地上的床墊,這是桃園葉家夫婦帶著7個小孩生活的地方,3月,第八個小孩還要出生。

唉~~ 看到各大媒體大伺在報導這則新聞,同身為父母的阿土伯,真的只有無言可以形容,除了心疼小朋友外,更是對二個大人感到生氣!
我和內人,都有正常的收入以及做好良好的規劃,才敢生寶貝翔翔,目前也才計劃第二胎(也僅止於計劃)。

然而葉先生已經七位兒女了,還準備迎接第八胎。
生是輕鬆的,然而生而不養,養而不教不如不生。
雖然葉先生說好手好腳,會找工作回報社會的幫助,但怎麼找,未來小孩上學了,一個學期 5000 好了,八個小孩一個學期就要4萬。
幼稚園就別想上了,一個月 5000-8000,八個要多少。
一般單薪家庭是不可能付擔的,社會局真的要介入,好好為小孩計劃寄養家庭或教育輔助問題。
不然除了濫用社會愛心外,跟本問題是沒解決的。



紅糖配飯度日 社會局介入-Yahoo!奇摩新聞

Technorati Tags:

星期四, 2月 08, 2007

小翔的真實身分?

話說我剛出生的時候憑藉著俊俏的長相,無辜的神情不知風靡多少的少男少女,連長輩們也是對我疼愛有加,輕鬆贏得了''師奶殺手''的稱號,但是其實大家都不知道我的另一個身分~
##CONTINUE##
DSCN0761
有時我是低調的大俠 (有沒有看到我背後的寶劍.......溫度計...)

DSCN1057
偶而是拯救世界的超人 (看我的動感光波!!!)

DSCN1052
當然有時候我也會華麗豋場

DSCN0765
閒暇無事就打打螳螂拳健身

DSCN0758
投降的練習也是不能少的 (大俠不是每次都會打贏的....)

DSCN1392
閒閒沒事就曬曬太陽

DSCN1400
做做日光浴

缺乏運動的結果就是.....
DSCN1204

DSCN1179
俊俏的臉蛋馬上變的國泰民安,也令無數少女心碎

DSCN1418
兒子阿~ 你現在驚訝也來不及了 你的粉絲都跑光光啦!

<純紀錄> - 3M

2007/2/2
1.翔消失的雙眼皮又出現了 (但是只有右邊??)
2.滿意寶寶s號變緊了,在腿庫上勒出一條紅線(準備跟滿意s說再見),但是大王s還算堪用
3.粗糙的蘋果臉在施巴的嬰兒面霜加持下,又回復成QQ臉
,媽媽對施巴再加一分

2007/2/5
1.媽媽一進門翔就嗚嗚阿阿的跟媽媽說個不停,讓媽媽很高興爸爸很吃味
2.前晚當了不良嬰兒讓阿嬤累到
,早上緊急補眠

2007/2/6
1.媽媽接到三總打來關心翔的電話,結論是;翔能吃全母乳真的很幸福捏!


2007/2/8
1.翔清晨3點半又起床開運動會跟阿公玩到天亮才睡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