翔哥 & 小Q 以及新手父母的生活紀錄…

www.flickr.com
racklin1002 中標籤為 的相片 林小弟 更多 標籤為 林小弟 的 racklin1002 相片

星期三, 12月 26, 2007

<1Y1M> 拿~ 拿拿~~

DSCN3538
香蕉拿拿

DSCN3489
小饅頭拿拿

DSCN3610 兒子阿~ 你想拿啥?

DSCN3613 那個不要拿比較好吧 @@

龍山寺
魚~ 拿拿!!

DSCN3624
小玩具~ 拿拿!!

"拿~拿~"是翔哥最近的口頭禪,會把手伸向目標物,不停的說: 拿 !


星期二, 12月 11, 2007

<純紀錄-1Y1M> 預備備~ 起步走!

DSCN3589
#已經站的很穩了
,還會彎腰逗人

滿週歲以後,翔哥對"走"這件事的興趣大增三不五時就會由爬行轉成行走,不過心急之下,走兩步就會上演仆街戲碼,跌跌撞撞一個月下來,最近越走越好,已經可以連續走上10幾步,看來媽媽牽小孩去散步的夢想不遠~
##CONTINUE##

*吃的方面
早上會跟著吃麵包 (被喜好麵食的媽媽洗腦),一般硬度的白飯跟麵條也能吃的很開心。主食還是阿嬤的"無敵愛心八寶粥"不過現在除了帶殼的海鮮,幾乎什麼東西都可以吃,只要避免太油跟調味重的東西都OK
喜歡水果,會自己拿一片水果吃,不過依然大部分都是咬碎之後吐出來= = '' (唉唉,還是台人體榨汁機)
DSCN3223
#不只愛吃
,還會追鏡頭
DSCN3542
#對食物的熱情依舊
,來不及剝皮就咬上了@@

DSCN3489
#新歡小饅頭

*開始有了喜好,越來越有個性
DSCN3345
#不知道為啥
非常討厭草地,會不知所措的大哭
DSCN3386
#很愛模仿
,無論語言或動作
現在會講的詞彙變多了
國台語都有!
爸爸,媽媽嬤 (<--阿嬤),姐姐 (<--鄰居的小孩)飯飯,麵,包包 (<--麵包),枚枚 (台語:稀飯的意思),襪襪,鞋鞋,洗澡,訂 (台語: 樓頂的意思,表示他想上樓),DeDe (台語: 茶,表示他口渴要喝水)
不過有些音還可能不會發 (例如 ㄍ 這個音): 因此
阿公就變成: 叮!
姑姑則是: 叮叮! (可憐的姑姑......)
只要問: XXX好不好? 翔哥都會接: 好 ! (不過不代表是真的同意喔)
想要的東西跟想去的地方都會用指的
,不停指揮讓爺奶爸媽團團轉
DSCN3480我要!!

這個月進步很多阿~ 終於要從爬蟲類進化到哺乳類了

<1Y1M> 搶救睡眠大作戰

DSCN3562
關於戒夜奶這件事,原本是不在計畫之中的,一切都起因於狂熱的9月:
媽媽我因為頻繁的夜奶睡眠不足,結果搞的小感冒不斷,還燒了兩次,此外翔哥好像後半年都沒啥長高,懷疑跟睡眠品質不佳有關? 爺爺奶奶毅然決然要給翔哥斷夜奶
##CONTINUE##
一開始是讓翔哥在爺爺奶奶
家過夜,想說晚上看不到媽媽應該就不會討了,不過情況時好時壞,一週下來趕緊把小孩領回,怕再搞下去老人家的骨頭先散了
回家自行奮鬥
,夜裡果然是哭聲震天,翔哥又哭又叫又扭又滾的,我們也只能咬緊牙根安撫,就怕一時的心軟投降反而弄混小孩的想法,因此"沒有就是沒有!" 當然語氣要和緩,態度要堅定(<--網路上說的)。第三個晚上,聽到還是沒奶可喝之後,小子大概是想通了,自行躺回床上想辦法入睡 (不過嘴裡還是碎碎唸,ㄋㄟ~ ㄋㄟ~~~),至此我們的戒夜奶之路算是成功了大半

網路名言:戒夜奶不難,看你有沒有種而已 (推)

------------------ 我是堅持到底分隔線 ------------------

持續堅持兩個月,翔哥目前的作息大概9-10點會入睡,夜裡不用再餵母奶了,偶而有一覺到天亮的感人事蹟 (很少很少= ="目前為止有2次),有睡飽,大人小孩早上起床的心情都不錯,看來我們夫婦的春天終於到來了!(天堂~天堂~)

DSCN3560睡飽的小孩最可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