翔哥 & 小Q 以及新手父母的生活紀錄…

www.flickr.com
racklin1002 中標籤為 的相片 林小弟 更多 標籤為 林小弟 的 racklin1002 相片

星期五, 1月 09, 2009

小Q成長紀錄 - W6

D1-D3:醫院
D4-D19:月子中心
W3-W4:外婆家
W5-W8:自家
比例尺猴再度上場哥哥也用過的比例尺猴再度上場

小Q總算突破3000,出生重3090克 (對!這一胎媽媽還是吸走大部分的養分>"<),身高47.5 (翔哥當年只有2540克,46公分) 在醫院的第一天,幾乎都在睡覺,第二天晚上開始極不安分,喝完奶一放回小盒子就哭,一度讓媽媽懷疑是不是奶水不夠,還勞動嬰兒房的阿姨來安慰媽媽,後來發現奶量足夠,只要喝完奶有媽媽陪睡就能一覺到天亮(原來這小女孩是親密育兒派!!) 有了經驗之後,媽媽餐餐都乖乖的陪睡,上升的奶量也讓我在醫院就做了第一隻冰棒^^ 我是哥哥了喔!
我是哥哥了呦!!

D4- : 媽媽跟小Q進駐月子中心,小Q如果確實吸上15分鐘ㄋㄟㄋㄟ,就可以安靜睡三到四小時(似乎比較適應月子中心的小床? 睡得很好......)
開始吸奶十分鐘內就會露出便便臉,屁股一陣振動後就會傳來一股優格的味道(好懷念~加入副食品之後就不是這種好氣味了 >"<),如果隨便吃個5-10分鐘就睡著,大概兩小時會醒來,吃飽就睡的作息跟翔哥哥大大不同,媽媽非常的感激 ^^ 媽媽開始母乳工廠的生活,每天努力的製作冰棒 臉圓圓的小Q
D7 :喝完奶之後,會醒著跟媽媽玩一會兒,東看西看,會試著抬動她的脖子,不過還軟得很勒,大概玩個20分鐘就呈現體力不支狀態,又睡著了.....

好大的哈欠
W3: 在外婆家的時候,有很多人手可以幫忙,不過可能是剛離開安靜的月子中心,人來人往的結果是小孩一直打哈欠但是都不睡覺 =="

W5 回到自家: 年假結束,把拔回歸工作崗位的同時,大人小孩都要開始調整作息及適應環境,瑪麻訂了兩週的月子餐,準備白天單獨開始跟小人奮鬥! (翔哥白天就去爺爺奶奶家過爽日子)

DSCN5001
妹妹睡成大字型

DSCN5018
對抱妹妹很有興趣的翔哥 ,還叫阿公不要扶 (妹妹的表情好像有點擔心??)

DSCN5019
ㄜ~ 果然溢奶了XD

DSCN5020翔哥你還是讓開,讓專業的來吧!

DSCN4995
W6: 出生六週 目前體重約6公斤,有胖嘟嘟的臉頰跟肥滋滋的大腿 (母乳的威力強大, S號的幫寶適的已經快包不住了XD),鼻頭的粟粒疹還在,臉頰的脂漏性皮膚炎倒是好多了,接下來就準備回診打預防針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