翔哥 & 小Q 以及新手父母的生活紀錄…

www.flickr.com
racklin1002 中標籤為 的相片 林小弟 更多 標籤為 林小弟 的 racklin1002 相片

星期六, 4月 07, 2007

<純紀錄> -5M-作息調整&體重回補中

DSCN1799

翔哥五個月大ㄟ~
##CONTINUE##

1.5個月又4天-依然全母乳 (媽媽會繼續加油!!)

2.媽媽背負了三週的業績壓力:
ㄋㄟ ㄋㄟ產量不足存貨銳減,不知是受到小翔入院的驚嚇還是純粹睡眠不足的影響?
總之睡飽後在中藥湯+黑麥汁 的雙重加持下 奶量又恢復了,喔耶~ 有存貨的感覺真好!!!

3.小翔的小胖手準確度大增:
對健力架的拉鈴百發百中,拿到手的玩具也能穩穩的送入嘴裡品嘗
DSCN1796

4.晚上改跟爸媽睡:
四個月之前除了週末,晚上都是跟爺爺奶奶一起睡的,出院後為了能就近照顧,
小翔晚上就跟爸媽回家睡了,所以爸媽的作息目前也在調適中,哈哈

5.翔的生態觀察報告:
- 早上7-8點起床 (睡飽了起床都會笑的甜滋滋)
- 10點有時會睡個回籠覺
- 下午大多在玩耍
- 傍晚之前睡個午覺 (如果沒有好好睡個1-2小時的午覺,晚上的哄睡大戰爸媽就會非常 辛苦)
- 晚上10點之後開始進入哄睡大戰-運氣好的話12點之前可以撂倒小翔
運氣不好的時候-陪少爺玩到凌晨2-3點也是常有的事
- 睡著之後就進入2-3小時起來喝一次奶的循環 (夜裏媽媽我可以躺餵,翔大多吃飽又會沉沉睡去)

6.滿意寶寶M號依然是媽媽的最愛:
有次不小心購入好奇的M號 (因為爸媽太"好奇"了?),吸水性及彈力腰圍跟滿意差不多,但是版型較小不適合腿庫翔的體型,價位還比滿意寶寶貴上一點,因此滿意寶寶擊敗好奇選手,目前還是媽媽的首選

7.愛上換尿布:
褲子一脫就會安靜,尿布一掀開就開始自言自語,濕紙巾上身時更是High到最高點 (有時還會舒服到呻吟.....),但重新穿上褲子的時候會不高興...
也許...他只是愛上光屁股的感覺? 而不是換尿布??

DSCN1807

8.早上坐車去爺爺奶奶家時,常跟黃金先生約會:
開車時間也不過十多分鐘,差不多在剛離家不久就能看到小少爺一臉便意的在汽座上用力,發出斷斷續續的"嗯嗯"聲,等奶奶接到小少爺時,第一件事就是拎去廁所洗屁屁 (連續觀察4-5天了都是這樣..="=)

原本以為是小少爺養成了起床後大便的習慣,於是就提早起床,準備讓小少爺跟黃金先生約會完再出門,在等半天也不見黃金先生的影子後上車,車開沒兩步路又傳來翔少爺的"嗯嗯"聲!!??
究竟是車子的震動還是汽座的觸感引發了翔少爺的便意??這一點還是個謎?
翔~ 那個是汽座不是馬桶啦!!!  (阿阿阿~~ 你搞錯品項了~ )

9.A罩杯消失了:
剛出院時體重由8公斤銳減為7.4公斤 (相當於減掉近1成的體重,如果是減在媽媽身上,媽媽早樂歪了,但是瘦在小翔身上,媽媽真是心疼到不行!),驕傲的雙下巴小凸肚 & A罩杯通通消失!!

比較下面兩張住院前後的照片,就可以看的很清楚

DSCN1760
(入院前)

DSCN1785
(出院後)

還好在中藥奶的灌注之下昨日重回8.3公斤,翔翔加油!!
DSCN18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