翔哥 & 小Q 以及新手父母的生活紀錄…

www.flickr.com
racklin1002 中標籤為 的相片 林小弟 更多 標籤為 林小弟 的 racklin1002 相片

星期四, 2月 15, 2007

一家九口父失業 7幼子紅糖拌飯充飢 - 感想



後天就是除夕了,絕大多數家戶都忙著準備豐盛的年菜闔家圍爐,桃園縣卻有一戶人家,因為39歲的父親失業,7名2~9歲的年幼子女只能以紅糖拌飯充饑,他們的母親3月還將為他們再添一個弟弟,不過社會局已經緊急幫助他們申請救助金與低收入補助,解決了他們的困境。一家九口擠在不到4坪大的臥房裡,一張大床擠不下,大一點的小孩只能睡到一旁地上的床墊,這是桃園葉家夫婦帶著7個小孩生活的地方,3月,第八個小孩還要出生。

唉~~ 看到各大媒體大伺在報導這則新聞,同身為父母的阿土伯,真的只有無言可以形容,除了心疼小朋友外,更是對二個大人感到生氣!
我和內人,都有正常的收入以及做好良好的規劃,才敢生寶貝翔翔,目前也才計劃第二胎(也僅止於計劃)。

然而葉先生已經七位兒女了,還準備迎接第八胎。
生是輕鬆的,然而生而不養,養而不教不如不生。
雖然葉先生說好手好腳,會找工作回報社會的幫助,但怎麼找,未來小孩上學了,一個學期 5000 好了,八個小孩一個學期就要4萬。
幼稚園就別想上了,一個月 5000-8000,八個要多少。
一般單薪家庭是不可能付擔的,社會局真的要介入,好好為小孩計劃寄養家庭或教育輔助問題。
不然除了濫用社會愛心外,跟本問題是沒解決的。



紅糖配飯度日 社會局介入-Yahoo!奇摩新聞

Technorati Tags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