翔哥 & 小Q 以及新手父母的生活紀錄…

www.flickr.com
racklin1002 中標籤為 的相片 林小弟 更多 標籤為 林小弟 的 racklin1002 相片

星期三, 9月 19, 2007

<純紀錄> - 9~10M-愛模仿的探險大王


每天在家裡打滾兼暴走

DSCN2898
爬山去 - 抬高我的左腳 ~勇往直前!!
難度 S (落差 10 cm) : 書房
難度 M (落差 20 cm) : 客廳的電視櫃
難度 L (30 cm) : 爸媽的大床/爺爺家的藤椅
危險級 XL (對媽媽的心臟很危險!) : 通往樓上的樓梯

下山嘍 - 放下我的左腳 ~ 小心翼翼!!
經過老兔爸爸在書房門口的實地教學後,現在遇到有高低差的地方,小翔已經會用''倒退''的方式降落了。先放下左腳,接著旋轉身體將右腳也放下去,落差不大的地方就一屁股往後坐,落差比較大的地方就用手慢慢把身體往後推,多半也能順利完成垂降任務。
不過勒,不知道是不是爸爸教的太好,翔哥遇到有落差的地方一定必用倒退大法,即使落差只有1~2公分 = ='' (例如 浴室/廚房)。
兒子阿~ 是不是一定要這麼小心? (難道因為浴室&廚房是平常進不去的禁區,所以要特別注意?)

*愛模仿
會學大人講話的口音,最近的口頭禪是:「大!」,還有「嗯~~~吶!」,另有一堆媽媽沒辦法翻譯的土話,偶爾會不斷地碎碎念 (尤其是小翔生氣傷心的時候,少爺會念很久)。
學會很多動作了,教他說謝謝的時候會點頭 (之前教他說謝謝,小翔會一直搖頭...原因不明),
看到人會揮手打招呼,也會揮手掰掰了,心情好的時候會自己拍手,吃到好料的會點頭+拍手(基於對食物的熱情吧),會嘟嘴巴,但是是把下嘴唇凸出來的那種。
會模仿旁人的動作,翔哥現在被媽媽我訓練到會去給爸爸哈癢,只要指著爸爸叫他去「給爸爸噗~噗~」,小翔就會朝著爸爸衝刺了
DSCN3168(有圖有真相,進攻爸爸的肚子啦~ )
DSCN3164(爸爸~ 躲也是沒有用的 !!)

*每天都忙著到處探險
DSCN3116(研究空氣清靜機中)
DSCN3158(沙發下的探索也不能少,那個翹屁股真是可愛@@)
DSCN2956(忙著把架上的書拉下來)
DSCN3167(很愛站,但需要扶著東西)

*吃的方面
1.愛吃麵包跟包子皮,對於麵條的接受度也很高,地瓜跟五榖飯裡的米、豆類也愛,晚上還是繼續暢飲母乳才能安眠。主食還是阿嬤的"無敵愛心八寶粥"不過現在不喜歡吃磨好的水果了,喜歡整顆水果咬最近能自己拿一片水果吃了,不過大部分都是被他咬碎之後吐出來= = '' (算了,不要噎到就好)
Coffee IKARI 960831
此外吸管杯已經用的很好了
,這幫了我們很大的忙,少爺也許久不曾便秘啦 !(大感恩!)現在已經能自己拿一片水果吃了,不過大部分的水果都是被他咬碎之後吐出來= = '' (算了,不要噎到就好)
美麗華960825
2.全母乳繼續推進 (10 個月達陣~ 喔耶! )
晚上維持奶睡的習慣 要有ㄋㄟ才能安然入睡之前少爺每天夜裡醒來的次數約3 - 4次,喝兩口ㄋ ㄟ 就能繼續睡,但這兩個月睡相有夠差,常常翻來滾去得把自己弄醒,媽媽一個晚上睡睡醒醒 7- 8次是家常便飯。
DSCN2751

3.
冒出了第8顆牙:9M18D 第八顆小牙來報到
左下的側門牙已經出來了不過咬肩膀的情形已經很少見了 (GOOD~)
DSCN2736
4.晚上玩累想睡的時候,會自己爬回房間,躺在床上喊「ㄋㄟ ~ㄋㄟ~」,對於媽媽判斷奶睡的時機大有幫助,看到想吃的東西也會發出「ㄇㄜ ~ㄇㄜ~」的聲音,似乎吃的方面發展的特別好。
*狂熱9月
9月份家裡病號不斷,9月初是媽媽我因為流行性感冒中標,發燒咳嗽全身痠痛累了3天,接著中秋節當天換翔哥狂熱起來 (當天沒門診還跑急診,39.4℃ 燒滾滾塞劑伺候),醫生推測是玫瑰疹或流感二選一48小時後退燒沒出疹,證實又是流感來搗亂,沒日沒夜伺候少爺痊癒之後,哈~ 換媽媽病倒了(38.8℃昏沉沉,又裹在毛毯裡享受冰火五重天),本來已經痊癒的翔哥也小咳起來外加兩管鼻水 (還好人還是活跳跳),此外老兔戶長也反應他喉嚨不太舒服!? 唉唉唉 ~ 真是沒完沒了
~ 病毒大人行行好 ~快離開吧! (退散退散!!!)

※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,我把9~10個月的紀錄寫成一篇,阿~ 偶而偷懶一下咩 = ="......(速逃!)

1 則留言:

hi 提到...

小翔翔好可愛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