翔哥 & 小Q 以及新手父母的生活紀錄…

www.flickr.com
racklin1002 中標籤為 的相片 林小弟 更多 標籤為 林小弟 的 racklin1002 相片

星期五, 9月 07, 2007

翔哥的地震初體驗

規模6.6 今晨01:51 全台「震」撼

台灣地區今(7)日凌晨1點51分發生規模6.6的有感地震,各地震度最高到5級,不但是今年最大的地震,也是921之後第三大的地震,威力相當於4顆原子彈,震央在宜蘭蘇澳東南方海面,深度只有27公里,隨後在1點55分又發生另一個規模5.7的餘震,連續2起地震,全台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強烈的搖晃。
規模6.6的地震,台北市震度雖然只有3級,卻持續搖了20秒,氣象局說明,是由於台北市盆地效應,使得震波進入台北之後無法立隨消散,並且產生共震,才使得搖晃程度更加明顯。


凌晨被這個6.6規模的地震搖醒,本能性的把手先放在兒子身上,想說萬一要逃命可以把小孩撈了就跑!
搖到一半的時候,兒子醒了,因為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大地震本以為他會因為搖晃的不安開始哭泣,沒想到他看看我,又看看我擺在他身上的手之後,決定閉上眼睛繼續睡他的.... @@
DSCN2588
搖阿搖~ 搖阿搖 ~ 既然看到媽媽還沒跑那就繼續睡吧...

DSCN2590

爸爸說小翔的警覺性怎麼這麼低?
我倒是覺得很正常...... ''翔哥.....果然是我的小孩阿! ''
因為媽媽我 921的時候....根本沒醒阿!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有地震嗎?

要不是新聞有報,還真不知道有地震這回事。
只能說一家三口都遲鈍到一個不行...

CCCheng 提到...

to yehdna:
只能說您老贏了....
我還在想你哪裡的震度應該是最大的,沒想到有比我家更遲鈍的小孩阿